无锡市首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师资培训班开班

 2009-04-15 14:16

  2009年4月15日,无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无锡市公共实训基地举办“无锡市首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师资培训班”和“无锡市首期大学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示范班”,并举行开班仪式。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创业培训专家顾问团马良副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和培训活动。本期师资培训班和示范班分别由来自无锡市各培训机构和高校的50名教师以及来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50名大学生参加。培训活动历时五天。

  本期师资培训班特邀请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创业培训专家顾问团专家和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培训师从创业实训政策、理论、运营、课程和师资五大体系实施培训,培训秉承在“做”中“学”的教学理念,旨在让所有参训的教师们都能够实际操作创业实训技术,以便尽快建立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全面推进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在全市范围实施。

  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7年9月从欧洲引入我国的一种教学理念和新型创业实践教学技术。我国现有14个城市在开展该项目试点。我市是最近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列入的“全国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试点城市”,也是江苏省试点城市。我市引入的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具体由无锡市公共实训基地组织实施。目前公共实训基地正在加紧建设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创业实训中心,着重面向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开展试点工作,不断提高无锡市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进而提升其综合职业能力,促进其实现创业和就业。创业实训中心建成后年培训规模可达6500人以上。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