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课堂 共助双创

 2018-01-26 17:58

  走进课堂 共助双创
上海市中原中学——五角场镇政府
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实践及拓展系列活动

  “我们举办这个职业生涯实践活动的目的其实很简单,一方面是希望学生在选择专业时不再无所适从,另一方面是希望为学生提供更多接触和了解多种行业的机会。本次实践活动结合五角场镇的优势资源,在杨浦区人社局、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和正保育才的大力支持下,旨在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和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中原中学的桂校长在活动开始时介绍到。

  本次职业生涯实践活动共分为四场,分别在国定东路200号创业者实训基地2号楼的创业实训模拟平台、1号楼的创意产品实验试制平台、长阳路四季广场开放的智慧工匠和充满原生态气息的嘉定朝暮牧场举行,开展的领域分别为创新思维、文化创意、智慧制造以及生态环境。创新思维实践让学生们通过电脑模拟商业经营,了解企业运作的全过程;文化创意通过平面印刷、3D打印、虚拟演播、动态捕捉、非编试制、激光雕刻等环节展示与文创创意领域相关的事业;智慧制造则由学生们自主动手使用各类器械完成作品的制作;生态环境帮助学生在牧场亲身领略大自然的风采。考虑到学生们兴趣爱好点的不同,在实践活动开始之前进行了对应的选择和分组。对学校而言,组织该类活动是关注素质教育、关注职业规划的体现,激发学生潜在的兴趣和能力是学校给到学生们最为宝贵的礼物之一;对学生而言,认真严肃对待自己的学习课程,了解自己的兴趣点,为自己的将来作好规划是对职业生涯负责的第一步。

  本次模拟商战环节是由正保育才提供,使用金马兰创业实训商战系统为学员提供一个虚拟的市场环境,可在选定行业中,驰骋商海,真实体验公司管理、经营全流程,切身体验商场沉浮。学员熟悉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完整流程,掌握基本工作技能,从而提升学员的创新思维能力。正保育才上海地区的负责人提到:“模拟商战这套系统非常迎合高中生创新思维能力的训练,它是一个完整的零风险的商业链,以行动导向教学促使学生提高自我认知,初步学习市场的运作规则。我们很高兴为中原中学的同学提供模拟实训服务,并且希望将来更多的中学生加入进来,通过模拟实训认知自我,明确奋斗目标,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