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创客空间举办第46期大学生创业者沙龙活动

 2018-11-22 10:36

  11月1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2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第46期大学生创业者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泰州蜂巢创客空间和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承办。泰州领域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碧波和泰州新特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晓亮作为分享嘉宾应邀出席。

  跟以往的活动主题不同,本次活动主要以分享失败的创业经验为主。学生在象牙塔内听的最多的是成功创业的辉煌历史,很少会了解到创业失败的案例和经验。基于此,王总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大学期间他自己艰辛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真正创业需要注意的问题,虽然他大学时创业失败了,但创业的经历对他的一生都有很大的影响。他现在是南师大创新创业园的负责老师,因为对创业的热衷他选择了这项工作,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更多想创业的大学生。蒋晓亮目前是南师大泰州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他从大一开始创业,参加过泰州市的各项创业大赛,获得过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的奖项,但中间也经历了很多波折,虽然目前项目做的还可以,但还没有达到真正的盈利。他感叹,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能仅凭一腔热血,要真正脚踏实地去做,去坚持,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

  最后,王总为活动做简单总结,虽然本次活动分享的大多是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失败的经验,但正是因为这些“教训和失败”才能够让同学们正视创业的困难,想创业必须要先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能眼高手低。相信有了今天的故事分享,同学们的创业之路又会多了一些“指路灯”,多了一份曙光!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