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出彩 创赢未来

 2018-11-27 16:58

创新出彩 · 创赢未来

2018年国际教育园创业成长训练营成功举办

  什么是创业?杰夫里说:创业是一种思考、推理、结合运气的行为方式。它为运气带来的机会所驱动,需要在方法上全盘考虑并拥有和谐的领导能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苏州国际教育园各高校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创业者。为了让国际教育园区内创业青年代表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创业经历的交流中提升创业能力,开拓创业道路,苏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联手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指导下共同举办了苏州国际教育园创业成长训练营,本次集训营共计5天,课程模块分为:沉浸式课程集训、外出学习交流、总结分享及创业路演比赛。

  上午,成长训练营开幕式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3-101报告厅举办。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与教育培训处处长倪忠平、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党委书记仲宏、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昌兵以及生涯和人才管理领域专家、心理学博士布莱恩先生(Dr.Brian)出席本次开幕式。

  

(仲书记致辞)

(倪处发言) 

(授旗仪式)

  开幕式结束之后,营员们随即开始了第一天的课程培训,上午,来自美国纽约大学的布莱恩博士给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从专业的角度解读创业者如何进行自我认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创业路上需面对的种种挑战。

  随后,是戴志诚老师关于一个创业者的自我认知分享,带着大家一起了解自己的心理类型。下午,蒋贤明老师让同学们分组活动,带大家一起探索自己的天赋,根据自己的技能分子图,认识自己的最佳潜能。

(两位老师分享)

  第二天上午的课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理事、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副理事长韩必强老师给学员们讲解当代的创业环境。韩老师就创业环境的基本内涵、宏观环境与微观环境、创业环境“SWOT”分析、如何适应和利用环境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析。

(韩老师解答学员问题)

  下午的课程导师是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经济法学硕士,副教授沈鑫泉老师担任,沈老师就创业意识培养、创业心理品质、竞争意识与自我调节等方面进行讲解。沈老师的授课风趣幽默,期间穿插着具有启示意义的小游戏,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提升学员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沈老师授课)

  集训第三天由王阳老师担任主讲人,王阳老师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技创业与创新硕士,江苏省多个城市的海外高级政府顾问;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及技巧训练,完成了路演及赛事训练等相关技能指导。

(王阳老师授课)

  集训第四天,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营员们来到了素有“太湖明珠”美誉的无锡。第一站是无锡太湖学院,就创新创业课程,理论体系,实训实践体系成果转化模式的观摩与学习,了解校内创业政策,及专业向产业转化的实例。第二站是无锡云创孵化器,让营员们了解到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及线上线下融合对新零售的新机遇。第三站来到无锡锡匠街,文创服务的平台,考察学习历史文化背景下的产业融合以及物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业化背景下的文化传承。

  结束了无锡之行,本次集训营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各校的创业项目团队摩拳擦掌,争夺路演大赛的大奖。

  最终的大赛一等奖由工艺美院的PPT定制团队获得。

  为期五天的2018苏州国际教育园创业成长训练营于2018年11月25日落下帷幕,这五天中,学员们积极进取,勇攀高峰,在导师的帮助下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阳光总在分雨后,创时困苦现宏图,未来可期,每一个创业者都在负重前行。

  我们常说青年之于个人,意味着希望,青年之于国家意味着未来,愿更多的大学生和青年们,能够在敢想敢干的激情里,保有一颗担当社会责任的炙热之心,愿青年人在时代的感召下,以最活跃的创新思维,最强烈的创业动力,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创业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新时代展现新定力、实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