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想 创未来 创业我们与您同行

北京正保育才 2016-12-06 08:34

  冬日的北京迎来难得的好天气,12月2日“筑梦想 创未来”正保沙龙在北京学院国际大厦正保育才总部如期举行,倾听创业者、创业服务者的声音,为行走在创业路上的人们解析“新经济形势下的创业机遇与挑战”,创业我们与您同行。

  本期正保沙龙活动,由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邀请到北京市创业指导中心教研主任田顺增、全国首批SIYB培训师刘湃、北京城市学院创业指导中心赵炜、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穆希维、北京智诚伟业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保、桥生物创始人杨骏材以及创业者代表邱金坚、李建华、苟杰等嘉宾共同出席,也吸引了大学生创业者代表的全程参与。在三个小时的交流中,创业者代表们认真聆听创业故事、吸取创业经验、学习创业政策。

  沙龙活动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下进行。三位创业者率先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在场的专家分别为他们提供了创业项目解析、创业政策解读以及投融资建议,同时提醒现场的大学生创业者们要认真学习创业培训课程,并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创业之路走得更加从容。

  田顺增主任以京籍大学生群体为例,介绍了北京市的创业政策、创业培训、网络模拟实训模式等,并给予了创业者们一些建议,在创业项目的选择和把控上要抓住生活中所存在的痛点,这些往往才是创业的机遇;保持积极的创业心态和认真学习的态度,持续关注国家对于创业方面的优惠和扶持政策;理论结合实践,参加创业培训、模拟实训等,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和运营的全过程,对于创业才更加有利。

  高校代表赵炜老师表示:高校的创业教育要具有针对性,针对不同需求要做不同的调整,有了针对性的辅导,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学生创业中的实际问题,将会使创业事半功倍。

  企业家及风投代表杨保董事长表示:创业培训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起到很大的作用,对于创业者来说参加培训能够让自己在创业的时候少走弯路,同时还能借助到相应的资源,包括政府资源、资金资源等。对于高校而言,开展创业培训,多利用技术手段、不断的丰富内容才能真正用于创业者身上,让他们从中受益。

  创业指导专家刘湃老师表示:高校的创业培训工作的问题更多是专业性,把专业的问题交给专业的机构来操作,在创业培训方面要摆脱传统的填鸭式教育模式,强调愉悦感和行为导向教学,让学生感觉到他们在课堂中的价值,并从中学习到很多知识,从而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正保育才作为一家有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公司,针对每个高校的问题,我们会根据区域和需求的不同制定专业的课程体系、对接不同的资源,形成从知识教育到短期培训再到服务的链条,我们要做一个创业服务和创业教育的专门机构,更好地为院校和更多创业群体服务。”正保育才公司总经理彭乐群如是说。

  正如穆希维老师所说:创业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就如同网络上流行的一个问题:从小到大读了很多书,基本都忘了,那么我们读书还有什么意义?其中一个答案就是:从小到大我们吃了很多饭,我也记不住吃过些什么,但是我知道它都变成了我的骨和肉。

  探寻创业的真谛并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清的,但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创业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无论在何时都将并存,而在创业以及创业教育之路上还将有越来越多的群体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不断创新,迎接我们的将会是越来越璀璨的未来!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