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苏州国际教育园创业导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苏州分中心 2016-12-09 14:10

  为深入贯彻高校创业教育工作部署的精神,做好苏州市大学生创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激发创业热情,培育创业服务文化,提升大学生创业指导师资工作的整体水平, 2016年12月2日,由苏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主办,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协办策划2016苏州国际教育园创业导师技能大赛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瑞耕堂圆满落幕。

  自11月7日-12月2日整个赛制期间各参赛选手经过教案征集初赛筛选,赛前沙龙最后进入决赛,将近一个月的比赛周期共遴选出来自苏州国际教育园的苏州科技大学、苏州职业大学、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的19名高教创业导师参加此次的技能大赛总决赛。

  11月21 日下午,2016苏州国际教育园创业导师技能大赛之沙龙活动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会议室举行,当天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赖文祎,教管办国际合作与教育培训处处长倪忠平,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熊贵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伟峰,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华,学工处处长张继玉、副处长周婷,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中心总经理王代翔以及国际教育园各高校参赛教师、领导出席了此次沙龙交流。

  活动邀请了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督导、特聘专家,苏州市资深SIYB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实践导师俞芝瑜老师做主题说课示范和创业教育课程教案设计技巧分享;中国礼品网创始人,苏州SIYB创业培训讲师赵理强老师做创业指导技能交流及经验分享。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引起全场共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2月2日决赛当天,苏州国际教育园教育管理办公室赖文祎副主任,国际合作与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吕晓春;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主任单位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熊贵营,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副主任单位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朱伟峰副院长,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张华副院长出席大赛。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张华副院长和苏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主任单位苏州职业大学熊贵营副校长对此次大赛分别进行了致辞。

  决赛邀请了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督导钱平原老师和俞芝瑜老师,苏州诚享化学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科员徐洪江老师,中国礼品资源网CEO(SYB讲师、创业模拟实训讲师)赵理强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此次决赛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选手展示、案例解析、评委提问。每位参赛选手激情挥洒,一次次将整个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将近4个小时的大赛精彩纷呈,各参赛教师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活力、对创业案例分析的精准与专业,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赢得了现场观众与参赛选手的热烈掌声。

  在以往的赛制上创新使用了现场抽取案例并解析的方式,增加了参赛选手的难度赛出其真实水平,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更多的优秀创业指导老师互相交流,使得苏州大学生创业指导师资工作的整体水平真正的有所提高,后期更好的服务于创业指导工作。

  最后让我们祝贺来自创业模拟实训师资队伍的陈辉老师在本次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桂冠!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