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温州创业实训师资交流会圆满落幕

浙江分中心 2017-01-17 08:42

  为推进温州市创业实训项目的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项目的整体培训质量及口碑,根据温州当地的实际教学情况,2017年1月6日在温州市人力资源大厦举行了2016年创业实训工作交流座谈会。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建处处长刘温平,职建处副处长胡义军,北京正保育才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中心总经理江佩涛以及来自10所在温高校的创业教育负责人、老师和创业实训师资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大家对2016年温州市创业实训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交流,并就在温州高校中如何将创业实训与专业与产业相结合、整体资源平台的融合做了探讨与交流。

  交流会一开始,由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叶加德老师开始,叶老师介绍说“8+X”课程已经被纳入了学校的必修课程,并且被学生评为“全校最受欢迎课程”,这是课程教学法受欢迎的一个突出点。但也提到师资困难造成“交叉教学”,有时学生提问未能及时解决,希望明年可以得到改善。

  紧接着,作为温州最高学府的温州大学就业处副处长应中老师介绍说,“8+X”创业实训项目对低年级的创业启蒙性比较好,课堂监管比较严,学生反而更喜欢。

  其中,温州医科大学的负责老师提到,因学校专业设置的影响,有好多学生创业点子很多好,但学校缺少有实战经历的创业指导老师,希望能帮学生真正落地孵化。温州商学院的创业学院院长韩老师提到,现资源不平等的现象,导致一些创业项目得不到应有的指导与帮助,提出急需构建整个温州市的资源整合平台,深入融合。普及培训,需要加强师资力量的建设。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学院团委副书记吕慧静老师除了肯定“8+X”项目以后,提到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主动提供给学生“项目清单”,作为创业项目实践的途径,深受学生好评,并提到师资再培训的需求,以便更好地服务并指导学生。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陈温静老师提出可以增加多参观外出学习的机会。作为企业创业导师的查总在肯定课程体系的同时,提出温州现有高校的资源,是否可成立“外包”形式的公司,来整合资源。

  经过近3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刘温平处长对交流作了概括性总结,在肯定“8+X”创业实训项目的同时提出,“创新创业”教育,实际是一种“播种子”的过程,政府购买服务,是需要有成果展示及绩效作为考核的。目前缺少师资共享的整合平台,师资质量很重要,需要工匠精神。另外,鼓励校企合作,由人社搭建平台。

  最后创业实训浙江区总经理江佩涛分别从“感恩、自我反思、公司成果介绍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几个方面进行了对温州创业教育工作的整体总结,并表达了对公司愿意为温州创业教育提供各方面技术和服务支持的整体思路。最后提出创业实训需要与温州当地的行业鲜明特色相结合,并欢迎温州当地专家、老师能积极参与到创业实训的具体研究和实施过程当中来。

  2016年的创业实训工作已经结束,2017年的工作已经在路上,衷心祝愿温州的创业实训工作越办越好!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