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公司”提前体验真实商战

 2009-03-27 14:06

  早报讯 在网络或者现实情景中建立一个虚拟的公司,大学生可以做“公司”老总或者各部门要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这就是杭州市要主推的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平台。

  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平台,就是要给杭州市大学生和失业人员提供一个创业实岗训练机会。具体来说,学员在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在网络或现实情景中建立虚拟公司:围绕确定模拟公司构架,针对特定的经营环境,分析经营准备、渠道建立、业务洽谈、合同签订、产品销售等环节。在这个体验过程中,大学生和失业人员可以学习到创办企业的基本知识,了解创业的基本过程,提高创业能力。比起一般的创业培训,这样的形式更刺激、更真实。

  杭州市打算在大学生和失业人员比较集中的大中专院校和城区先建设几个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基地,进而形成全市的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平台。

  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基地有明确的要求,比如有使用面积不小于60平方米的专用教室;配备专职教师和管理人员;能长期开展模拟公司创业实训等等。

  杭州市还特别制定了一个政策,对每个非政府投资建设的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基地,经市劳动保障局等相关部门确认,可以享受7万元的实训基地建设补贴。

  现在,具有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基地建设意向、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单位,可向杭州市劳动保障局提出建设基地的申请(由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受理;电话:0571—86021059)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