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启动模拟公司创业实训项目

 2009-01-05 13:52

  昨日,记者获悉,作为全国13个“模拟公司创业实训”试点城市之一,南昌市本月出台了《南昌市模拟公司创业实训项目实施方案》(简称“方案”)。今后,南昌市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等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可以在模拟公司免费接受培训,提前当老板,体验创业过程。

  模拟公司创业实训是指学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网络平台或在现实情景中建立虚拟公司的方式来模拟创业过程,进行创业实践的演练。通过虚拟创造经济活动的仿真模拟环境,设置一个真实开放式的商业办公场所,配备一个小型公司所应具备的办公设施和办公用品,学员作为雇员来参与公司的运营。模拟时,除商品和货币是虚拟的,并且不发生实体位移外,其他如票据、操作方式、核算办法等均按照现实经济活动中通行的做法设计和运作。

  根据《方案》的规定,南昌市内的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部队退转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中具有较强创业意识,有较为明确的创业目标和基本创业条件的人员可以享受免 费的模拟公司项目培训。同时,该市辖区内已成功创办中、小企业主,社区非正规就业人员及非正规就业组织带头人也可全免费参加。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