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大赛

 2008-02-07 13:33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张淼淼)31日,来自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8个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北京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大赛”决赛的角逐。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样的模拟创业培训可以有效帮助大学生提高创业能力,参与创业实践。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主办,宣武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承办。大赛设立政策知识问答、公司礼宾礼仪展示、商业语言交流、商业贷款申请、母版公司分析五个环节。由社会各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委进行点评打分后,评出获奖参赛队伍。

  “大赛通过创业解析、模拟经营、创业孵化3个步骤,提高大学生及其他创业就业群体在办公、业务、社会这三方面的52项能力。”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国大学生成功创业率不足1%,而全世界大学生的平均创业成功率是20%,存在差距的原因主要在于职业设计和教学体制的差异。

  据介绍,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是国家人保部2007年引进的一套国际化创业模拟模式,通过实训,学员可以融入全球模拟公司的世界里,与其他模拟公司共享基于“真人对真人”的经营环境,体验与未来实际经营相同的流程。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进行了试点推广,北京市已在北工大等5所高校进行试点,随着大学生创业意愿的增强和通过实训后成功创业率的提高,该培训模式也有望在北京高校全面推广。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