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就业教育研究所成立暨揭牌仪式

 2009-03-24 14:03

  3月20日下午,全区首家创业与就业教育研究所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成立内蒙古师范大学创业与就业教育研究所,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创业与就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创业与就业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大学生创业与就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陈中永书记希望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等单位对我校的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给予指导,并积极开展实质性的全方位合作。

  研究所成立后,将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研究和分析社会就业形势,掌握国家和地方关于就业与创业的方针政策,准确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二是积极引进和吸纳优质创业与就业教育资源,培训创业与就业指导教师,培养和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相对稳定的就业指导教师队伍。

  三是加强对提升大学生创业与就业能力教育的研究和有效指导,向学生系统传授关于创业与就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不断积淀和丰富这一领域的教学理论与实践经验。

  四是搭建学生创业与就业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创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锻炼,深化学生对就业现实与创业活动的认识和体验,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的创业水平和就业能力。

  五是研究和掌握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心理,建立和完善毕业生心理咨询服务体系,有效缓解学生就业压力,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就业观,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正确就业,最大程度地帮助毕业生实现其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六是面向社会,加大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力度,帮助学生积极开拓创业与就业市场,拓宽创业视野与就业渠道,积极把握创业与就业机遇,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愿望,找到适合自己的社会舞台。(记者 闫鹏宇 通讯员 边建平)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