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学员与芬兰及北京模拟公司学员对话创业

 2008-10-20 13:42

  2008年10月10日下午(北京时间),在中国大学生创业网,我校第三期“大学生创业实训指导课”培训的4家大学生模拟公司的30名成员,与芬兰拉赫蒂应用科技大学(Lahti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进行远程视频互动交流,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芳等老师也来到在线视频交流现场进行指导。

  拉赫蒂应用科技大学是芬兰公立的理工大学,位于芬兰南部的拉赫蒂市中心,是芬兰国家中心下属的模拟公司实施院校,主要以服装设计行业模拟公司为主,此次芬兰组织了公司名为“Proud Fashion Hy ”模拟公司的18名学员和5位教师参加会议,交流活动中两国学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后我校四家模拟公司——“纯真品质化妆品销售模拟有限公司”、“湖南翱翔工艺品模拟有限公司”、“中国博尔文化产品销售模拟公司”以及“湖南鑫科软件模拟有限公司”的代表们用流利的英语对各自模拟公司的公司概况、组成机构和运营模式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芬兰模拟公司进行业务沟通和交流。

  随后,芬兰学员就其模拟公司“Proud Fashion Hy ”的相关情况进行简介。介绍完毕后,双方主要从如下方面进行了交流:教育体系、出口/进口、食品及饮食习惯、地域差异等,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笑声连连,双方对对方的国家、学校和模拟公司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我校学员与芬兰学员互送祝福,互发邀请,原本定为二十分钟的在线视频交流一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才结束。

  与芬兰学生的视频交流会结束之后,我校四家模拟公司学员又与北京市海淀区外语电子职业高中、浙江工业大学四家模拟公司的31名学员就各自模拟公司的概况、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视频交流,并对模拟公司将来的运作和发展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此次视频互动交流活动是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携手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中心,为我校实训学员对外交流合作而共同打造,为我校模拟公司学员提供一个更大的交流平台,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另外,中心主任杨芳老师表示今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不断组织类似的视频交流活动,为模拟公司学员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企业资讯
●正保育才荣获“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全球模拟公司交易会在韩国举办。●正保远程教育2017财年工作总结暨2018财年工作计划会议盛大召开。●正保育才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展。